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行机关管理年调研交流会

时间:2019-07-0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管理年阶段成果调研交流会。会上,在听取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以及“制度、流程、数据、监督”四个体系建设等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强调,要不断深化和丰富机关四个体系建设的内涵,细化日常工作,主动行动,机关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
  交流会上,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25个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本处室工作成果、下半年本处室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个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主题内容发言,各处室相关主管领导对发言进行点评。民办教育处处长聂荣在发言中表示,要继续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任务落地,重点推进处室新三定职责梳理、民办教育行政许可事项、民办高校办学状况年度检查三大工作。基教一处处长魏旭斌在“强化管理 规范流程”主题发言中强调,要加强“制度、流程、数据、监督”四个体系建设,要重点抓学习促管理水平提升,打造四个体系建设、抓落实促任务高效完成,提高教育育人质量、抓管理促工作作风改进,提升处室行政效能三大工作。体卫艺处处长王攀则对下半年重要活动保障任务进行了交流汇报。他表示,体卫艺处将统筹推进重大活动任务和体育美育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强化风险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三个意识,全面梳理学校体育工作,扎实推进体育改革、全面梳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奥林匹克教育,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以校园足球和“一校一品”为牵引,加强处室制度建设,明确尽职履责范围,以四个体系为抓手,加强工作全过程管理。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交流会点评中表示,今年是机关管理年,广大干部及工作人员要严格工作作风、规范工作流程,要在机关四个体系建设中,协调解决好“放管服”问题,要深刻认识在工作中放手什么、严管什么、服务什么。“四个体系建设体现作风和初心,重在转型升级和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构建,指向新时代、新要求和新需求。”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表示,各处室要在未来工作中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完善和改进:一是管理监管制度要进一步精细化;二是科室制度设计要更加立体化;三是日常工作的流程规范要有针对性;四是相关工作数据系统要集成化。
  刘宇辉对各处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市教委在义教入学、中高考考试、AI国际教育大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与保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也取得了一定成果。下半年各处室要勇于突破创新,要检视问题,查找漏洞,弥补短板,提升管理标准;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内部队伍建设,从小事做起,从细处落实,要深化四个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其内涵。
  同时,刘宇辉还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各处室及相关工作人员还需要关注的几个重点问题:一是进一步审视职责和权力,严格落实“放管服”;二是要研究大事,重视落实各项保障民生的大事;三是查缺补漏,细化落实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的小事儿;四是提高政务公开程度,加强监管;五是加强机关内部业务基本功训练;六是要保持情怀,加强纪律。尤其在加强管理方面,要注意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要深刻理解工作岗位的职责和使命、要解决作风问题,要克服懒散,将机关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