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王宁同志到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督导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9-06-28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6月27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中国农业大学督导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对照学校党的政治建设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督导,并听取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汇报,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王宁同志肯定了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农业大学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突出作用,特别是广大师生扎根河北曲周46年的先进事迹,形成宝贵的“曲周精神”,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基因,蕴含着不屈不挠、顽强抗争、愚公移山、“改天换地”精神等丰富内涵,需要深入挖掘、传承发扬,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素材;学校把大学办到了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通过曲周的发展变化,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彰显出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王宁同志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强化政治功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三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四是发挥政治优势,守正创新筑牢思政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提高政治能力,通过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六是涵养政治生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国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座谈前,王宁同志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观摩了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功能型党支部“读书读经典”活动,并与科技小院和协会师生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师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情况,希望他们继续传承曲周精神,赋予新时代核心内涵,持续指导工作实践,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李军锋,中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