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为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强调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担当首都教育职责

时间:2019-07-01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担当首都教育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副组长冯晓光参加。
  
  王宁同志结合前期调研和学习体会,从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为民之心、兴党之责”,深刻感悟首都教育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感悟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忠心向党、铁肩扛责”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王宁同志谈到,坚守初心使命,就是不忘本、不犹豫、不懈怠。不忘本,就是要心中永远装着党、装着人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历史并与时代同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犹豫,就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不懈怠,就是要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重整行囊再出发,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坚守好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赶考”心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美好的未来。
  王宁同志强调,首都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讲政治、为人民、立潮头、作表率。讲政治、体现政治性,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培养接班人,一要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二要培养好接班人,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人民、体现人民性,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必须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三是必须抓住教师这个关键。立潮头,体现时代性,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国际一流教育,一要立足中国大地,二要立足国家战略,三要立足首都定位。作表率、体现示范性,就是要在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走在前列,一是在深化改革上作表率,二是在教育现代化上作表率,三是在平安校园上作表率。
  王宁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守初心、敬畏职责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忘我奋斗抓落实,知性合一,以知促行,重党性、重担当、重实干、重清廉、重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也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一是常问信仰之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常问为民之心,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常问担当之心,要做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四是常问自律之心,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王宁同志讲课,以古鉴今,既是对当今共产党人苟利国家的生动写照,亦是对教育工作者为世垂范的诠释。作为首都教育工作者的一员,应心怀天下,当仁不让,肩负起应有的理想和责任。日后将谨记王宁书记之嘱托,常怀信仰之心、为民之心、担当之心、自律之心,立鸿鹄志,养浩然气,前赴后继,以成就民族复兴之基业。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