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蔡奇同志月度点评会要求市教委扎实做好“接诉即办”整改工作

时间:2019-07-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6月28日,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通报了市属委办局“接诉即办”满意率情况。会后,市教委立即响应、深入研究、检视问题、分析症结,从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基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全力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1.立即响应点评会要求,连夜召开系列专题会议。一是迅速召开班子和全体处长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查摆工作差距、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二是连夜召开北京教育系统进一步优化接诉即办工作调研部署会,通报情况、部署任务,压实责任,明确各市属高校、各直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专人负责办理与反馈工作,并将“接诉即办”情况列入本单位督查范围。
  2.加强管理和调研力度,迅速开展基层专题调研。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开展“接诉即办”专题调研,聚焦12345服务热线首都市民反映集中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问题解决。
  3.加大指导和督办强度,提速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一是健全联席会制度。市教委、市属高校、基层单位都要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协调解决突出重点、共性问题。二是采取“双反馈”“双回访”。各市属高校、各直管直属单位要将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及时向来电人逐一反馈,并同时向市教委反馈,实现“双反馈”。各单位主管部门和承办单位都要对所有办结的工单进行电话回访,与投诉人加强沟通,掌握总体进度,针对群众不满意工单,开展专项督办,注重问题解决和沟通实际效果,提升满意度;三是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市教委对各承办单位的群众诉求存在该“吹哨”不吹哨、该“报到”不报到的,将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月报》形式进行重点督办并通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