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6月1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蔡奇同志在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首善标准,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引导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改革发展。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上来。
  王宁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真正沉下去了解社情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认真检视问题短板,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差距;要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拿出问题整改的数据表、成绩单。
  王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首都教育的决策部署,推进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突出教育特色,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弘扬求实作风,不搞“一阵风”式学习,不搞“作秀” 式调研,不做“隔靴搔痒”式检视,不搞“避重就轻”式整改,使主题教育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顺应干部群众期盼。
  吴松元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握总体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紧紧依靠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