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两委机关系统组织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时间:2019-06-1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6月14日上午,按照两委机关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两委机关系统处级干部在完成4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5个研讨交流小组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交流发言中,大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谈学习心得和收获;围绕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谈初心;围绕本部门在推动首都教育事业发展中的职责职能、解决制约首都教育发展重难点问题中担负的工作任务谈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教育系统中落地生根。大家一致感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战略考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两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不走过场;调查研究真正沉下去了解基层真实情况;检视问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努力实现自我提升;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突出务实原则。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两委机关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郑吉春检查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分别参加了第一组、第二组的集中研讨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