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行动

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8-27   来源: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以及支部工作安排,8月15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之前,支部要求党员自主学习,进行自我检视。在集中学习阶段,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开展研讨交流。
  党支部书记程诗敏同志首先发言,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角度进行阐释。他认为“怎么看”是个认识问题,就是要是深化认识、提高认同。思想上的高度认同是自觉行动的前提。从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中“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要求的“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这些讲话精神都反映了信仰信念的至关重要性,要求党员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怎么办”是个实践问题,具体来说,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自我要求;三是要增强行为自觉,学思用贯通,知言行统一。
  中心副主任、支部组织委员盛国家同志认为:第一,从信念、信仰的角度来看,要真信真学。要对道路、理论、制度、文化高度自信,要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已经站在舞台中央的事实充分自信。第二,从党性修养角度,党员最大的党性就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坚持组织性和纪律性,不能“合意的去做,不合意的就不做”。历史上正反另方面的例子足以令人警醒。第三,从中心工作的角度,就是要将市委市政府、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促进工作开展。
  陆治周同志认为理想信念的“钙”要时时补充,不然就会在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出现思想上滑坡,经济上腐败。宋慧宇同志认为信仰信念随着环境改变会发生变化,要不断学习,不断增强信念的力量。张宇认为要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不断加强信仰信念。刘志刚认为核心要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加强文化自信;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下级服从上级,地方服从中央;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徐海涛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先进的、革命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要从点滴做起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程诗敏同志强调,筑牢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还要注重三方面,第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找差距补短板,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第二是从小事做起、从各项具体工作做起,严格要求,按制度、规范办事;第三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警示鞭策自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