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系列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2-08 来源:北京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各区教委、各高校、市教委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传播方式,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相关活动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自2021年5月起,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启动了第八届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市教育融媒体中心、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协办。活动历时6个月,共征集师生法治作品629件,其中学生作品567件,教师作品62件。

  去年7月下旬,突出宪法、民法典主题,筛选活动中征集的77件优秀作品推荐至市司法局,参与全市评选。最终,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2021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京法委守法发【2021】10号)公布的结果中,我系统共有3件作品、2家单位获奖。

  去年11月,按中小学组、高校组、教师组三个组别,经各单位推荐、组委会初审、专家复评、终评合议、公告公示等既定程序,市教委牵头组织对征集的629件师生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83名,优秀指导教师17人。

  现将2021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和第八届全市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等两项活动评奖相关情况一并予以通报。希望获奖集体和师生再接再厉,总结法治作品创作心得,再创佳绩。全市教育系统各区、各高校、各有关单位要教育引导更广泛的师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提升法治素养,编创出更多更好地法治作品,展现首都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北京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2月8日

附件:2021年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系列活动获奖名单.doc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