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法治护航”第九届师生优秀法治 教育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北京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文化作品在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思想、弘扬守法新风、凝聚法治力量的重要引领作用,由市教委主办,教育融媒体中心、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青春向党  法治护航”第九届师生优秀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5月至10月在全市大中小学师生中广泛开展。

  活动面向全市所有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师生,吸引了全市万余名大中小幼师生参与,累计提交各类法治教育作品6081件。作品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重点,与课本中的法律知识相结合、与生活中的法律事件相融合、与弘扬守法尚法风尚相契合,通过具象、通俗的画面和语言,展示了教育系统近年来法治教育的优秀成果和工作成效。接下来,市教委将结合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契机,组织进行线下展示,并同步在市教委政务网站、“首都教育”抖音号、“法治与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展示传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