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实践——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总结部署教育系统普法工作,交流工作经验,促进成果展示,更好推动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实施,12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及市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在市教委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参会,各区教委、各高校、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5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王艳霞主持。

  在讲话中,李奕同志总结了北京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在坚持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战略地位,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抓牢关键少数,坚持强化制度、机制和资源保障等五方面的工作成绩。部署了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通过聚焦重点普法内容、抓好重点普法群体、用好重要普法资源、开展重要法治创建项目等,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切实保障“八五”普法顺利实施。

  丁大伟同志宣读了《北京教育系统2016-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上,播放了《印记——北京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纪实片》,回顾了北京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通州区教委、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普法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从高校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突出宪法教育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北京中学范小江作为导师代表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特色工作的成果。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召开工作信息747.pn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在会上讲话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召开工作信息774.png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宣读了《北京教育系统2016-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召开工作信息848.png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召开工作信息852.png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主会场及分会场.png 

  北京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会主会场及分会场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进行交流发言.png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