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北京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市教委政策法制处
分享:

10月7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市学生在线活动平台(丘瑞斯)上举行,来自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121名大中小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比拼。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北京赛区决赛

决赛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等4个组别,今年比赛采用在线答题方式进行。比赛当日,参赛学生选手通过专用通道入口进入决赛页面在线作答宪法知识试题,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在线监考。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北京赛区决赛


我国的根本制度是什么?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什么?校园欺凌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何种宪法权利?国家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保护了人民的什么权利……此次宪法知识问答活动决赛题目充分考虑了参赛学生不同年龄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所答题目都不相同,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结合《民法典》、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设置题目,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全方位考察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法治素养。

参加高中组比赛的北京市密云二中学生王灏然虽是一名理科学生,但平日她对学习法律知识充满兴趣,进入决赛后,她表示:“今年是我第二次参与宪法知识问答活动了,在一次次的答题过程中,我不仅充实着自己的法律知识储备,更帮助我形成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使法治意识真正融入到我的成长之中。”

参加小学组比赛的中关村三小学生钟若滢同学的家长则表示,活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更易于让孩子接受,”孩子不仅记住了宪法的知识内容,理解了宪法的精神,更激发了她学法、守法、用法的信念。”

全市学生宪法知识问答活动是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一项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的知识问答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大中小学生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在网络活动平台参与活动、留言互动,截止今日,学生共累计答题近150万次。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北京赛区决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