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西城区教委法规科
分享:

  2021年4月26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西城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为主题的“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知识产权走近青少年学生。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学近80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北京国策方略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庞铁做“保护知识产权,培养创新思维”的普法知识讲座,了解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收到了知识产权、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读本。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互动知识答题,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响应,让学生们深深认识到知识产权与自己的生活、经济社会的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国家的强大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句话也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组织“知识产权法”进校园活动是培养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思维,从小树立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落实素质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区教委还将与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学生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意识。

  (西城区教委法规科供稿)

西城区开展“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1.jpg

西城区开展“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