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司法部微信
分享:

  11月30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推动今年“宪法宣传周”有声有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唐一军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思想内涵,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

  唐一军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举思想旗帜,把握法治方向,全面履职尽责,推进法治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法治保障。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宣传工作,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把握正确方向,突出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

  仪式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主持。他强调,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新闻媒体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统筹使用各种传播手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刘炤出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和江苏、广东、陕西三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专题发言。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司法部机关,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连接到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会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牵头单位1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司法部机关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司法部微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