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工作特色做法】北方工业大学师生积极参与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北方工业大学
分享:

2018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北方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等单位要求,学校工会、团委、文法学院法律系、服务中心等部分协同参与到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中。活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农民工中普及法治宣传教育。

10月至11月间,经过前期的策划和对农民工的法律知识需求的调研,精心制作法治宣传手册。学校师生志愿者分别到北京城建集团、58同城、西黄村地铁站(在建)工地、芳清保缘家政公司、学校服务中心等多个农民工生产生活一线,通过志愿者宣讲、法律讲座、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农民工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向农民工讲解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法律权益、外出务工防范注意事项以及遇到困难时应如何寻求法律帮助等与工会维权、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通过“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推动了广大农民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使广大农民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学校师生志愿者也通过深入农民工生产生活一线,真正了解了农民工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进一步培养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