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6月30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大讲堂活动的形式,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

于飞同志在报告中围绕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结构内容、民法典为何为“法典”及民法典的伟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聚焦立法精神,阐述条文要义,解析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深受大家的欢迎。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落实青少年、领导干部民法典普法工作要求,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56个基层党组织,20个直属单位,共1001人通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线直播平台参加在线学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