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举行“六一”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子阳

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和VR技术,邀请公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在线参观最高人民法院、沈家本故居,收看互联网法院庭审直播、普法动漫,参与在线答题,普及法律知识。同时,最高人民法院于6月1日陆续展播全国法院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微电影。

此次开放日活动,充分利用VR等信息技术,虚拟展示最高人民法院中区壁画、小法庭、全媒体新闻发布厅等场景,带领公众身临其境参观,展现法院审判工作职能和司法公开等情况。沈家本是中国近代法制史代表人物,在活动中,公众通过体验VR虚拟实景,跟随在线讲解参观沈家本故居,了解沈家本生平及成就,以生动、鲜活地方式学习中国近代司法事业的发展历史,感受中华法治文明。来自丰台、通州、石景山区的小学生在网上积极和法官互动。

值此“六一”儿童节,最高人民法院于今天起陆续推出全国法院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微电影展播。活动从全国各高院征集选定了涉及校园欺凌、留守儿童、性侵犯罪、受教育权、家庭保护、未成年人特色审判工作等内容的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微电影。其中大多数为全国各地少审法官自编自导自演的剧目,情节感人,发人深省,对社会、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最高人民法院还将向集中参加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学校赠送《谁来保护我》丛书。该丛书由全国未成年审判法官执笔编写,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主题,以故事的形式向少年儿童普及法律常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