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平谷区
分享:

为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平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的学习,增强师生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注重把普法融入到一切能够运用的技术手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一、利用公共媒体进行线上法治宣传

通过网络平台,我委抓住以下几个重点进行法治宣传工作: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三是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内容。


二、学校牵头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

班主任利用家长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法治宣传手册的相关链接,下发家长一封信和学生防疫倡议书,开展宣传教育,让家长和学生明确疫情防控及延期开学的重要意义,了解在家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如何进行居家学习和生活。通过学生搭建与家长的桥梁,将相关法律知识带到学生家中,扩大覆盖面。学生通过绘画、手抄报、写作等方式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做到主动预防、科学预防、有效预防,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全委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依法防控工作。工作中坚持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从师生的期待和需求出发,突出重点,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师生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