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第九幼儿园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密云区教委
分享: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法治工作文件的通知》(京教防组发〔2020〕10号)要求,结合单位学法实际,密云区第九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及家长们认真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

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利用视频方式针对园所的工作与文件的落实情况展开了细致研讨:细致划分了每一名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健全了园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制度。

积极发挥法治园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西滨河派出所(尹警官)利用微信向全体教职工发送宣传普法常识,鼓励教职员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园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科学依法防控。

延期开学期间,幼儿园各个部门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治法治知识宣传教育,由负责法治宣传的教师登陆市教委政务网站 “北京教育普法”专栏中下载关于疫情期间相关的动画宣传片、宣传标语发送到园所微信群中组织大家观看学习,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增强法治意识,冷静应对疫情,自觉遵纪守法,推动形成积极支持和依法做好疫情防控的氛围。

幼儿园还认真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例,对照重点内容制作了通俗易懂的PPT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组织学习并培训,教师们学习之后根据各自岗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打扫、消毒,为安全有序开学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幼儿园园长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家长们宣讲依法报告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及身体情况的重要性,树立认真承诺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孩子、保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意识,坚决杜绝不瞒报、漏报情况发生,增强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保证了疫情期间追踪工作的有序稳步进行。


密云区教委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