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旗 唱响国歌 致敬国徽
——市教委市司法局联合组织2019年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
分享: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在广大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好学习宣传国旗、国歌、国徽相关法律知识教育活动, 9月2日,利用新学期第一个升旗日,市教委市司法局联合在西城区顺城街第一小学举办了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守护国旗 唱响国歌 致敬国徽”主题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苗林,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等领导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升旗仪式上,武警国旗护卫队战士和学校小旗手一起升旗,全体师生高声齐唱国歌。少先队员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佩戴红领巾,与会领导向同学代表赠送了《法治与校园》,师生代表演讲了国旗国歌国徽相关知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贺丹副教授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季期间,学校将通过进一步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宣传教育,指导学生掌握升挂国旗的礼仪规范,自觉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提升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将开展“守护国旗 唱响国歌 致敬国徽”主题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融入到学校升国旗仪式、专题班队会、团队日等校园实践教育活动中,全面宣传普及《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规范国旗、国歌、国徽使用,维护国歌、国旗、国徽尊严,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宪法法治意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