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教育督导 >  督导信息

学总书记指示,干“双减”督导实事——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JPG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JPG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jpg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9月29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走进北京市育英学校,共同开展“学总书记指示,干‘双减’督导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邢云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副局长向明灿、副局长杨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冯义国等出席活动。教育部和北京市、区、校相关领导同志、责任督学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包含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田祖荫同志主持召开联学座谈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和中央“双减”文件精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杨宇、专项处处长李津石、专项处三级调研员谢日光,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北京市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海淀区责任督学代表匡萍、杜会新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履职思考。冯义国同志围绕如何干好“双减”这件当前最重要的教育民生实事,介绍了北京市推进“双减”督导的具体做法,交流了进一步强化督导职能、助推“双减”落实落细的工作思考。

  田祖荫同志表示,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系列指示批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促进教育督导“长牙齿”“五个维度”,进一步提升对于“双减”工作的认识。同时,教育督导要明确定位、抓住重点、发挥作用,督在关键、查在要害、督出实效。

  邢云和同志强调,落实“双减”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检验,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重要标志。要发挥好教育督导作用,助推“双减”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随后,在活动第二环节,全体人员实地查看了北京市育英学校校园文化环境、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进行了交流探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