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细化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陈吉宁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细化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北京教育考试院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他强调,高考是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上午8点,陈吉宁来到位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北京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了市教委关于2021年全市高考准备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有关区高考准备工作。随后,陈吉宁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随机调度检查北京一零一中学、大兴一中等考点考务组织情况,详细了解考点防疫健康管理、周边交通秩序引导、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

  陈吉宁预祝全市考生取得好成绩,强调,做好高考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风险仍然存在,要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规范指引,对照高考组织各项要求,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加强考务人员和学生健康管理、考点消杀测温、备用考场设置和周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打造安全健康的考试屏障。要把服务考生作为出发点,扎实细致、全天候地做好考试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加强高考期间天气情况跟踪研判,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防止局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考试,注意做好山区考生安全考试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科学监考,做好考务工作各环节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严格落实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规定,运用科技手段,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维护每一位考生的权益。要提前部署考后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试卷评阅、志愿填报等环节,坚决整治违法违规的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服务。学校和家长要帮助学生考后调适身心状态,丰富假期生活,实现更好成长。

  市领导夏林茂、卢彦、靳伟参加。(杨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