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2021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2021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议

4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组织二处处长李丽辉主持,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同志对2020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教师队伍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李奕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落实市委常委会任务要求,就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加强郊区教师队伍建设四点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强调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持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全面推开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激发学校办学和教师教书育人动力、支持高校和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等七点具体举措。三是要站位在新发展阶段、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目标的高度整体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进取精神,为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培训(研修)机构领导,各市属高校分管领导和人事、教师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