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举办2021年“督学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3月30日,北京市教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1年北京市“督学大讲堂”第一讲,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冯义国同志以《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专题培训。各区教委主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督学等460余人参加培训。

冯义国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重点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深刻把握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新任务、切实推动北京市《实施意见》落地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精神,深刻阐述北京市教育督导在改革中担负的重任、建设发展方向和具体政策措施。他强调,广大督学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首都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际,坚持“督之有据,督之有理,督之有序;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的指导思想,做到督导严格,评估监测客观、中肯,指导得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奋力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督导“长牙齿”、树权威。倡导广大督学要为建成全面覆盖、管理科学、体系开放、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与首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建设高质量首都教育体系不懈奋斗。

专题培训得到参训人员一致点赞,大家感到此次培训站位高、内容实。通过培训,了解了国家和北京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内涵和意义,了解了北京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布局和前期成果,明确了首都教育督导当下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紧迫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督学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躬身服务首都教育督导事业,继续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教委举办2021年“督学大讲堂”第一讲

市教委举办2021年“督学大讲堂”第一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