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工作总结部署会.jpg

  3月1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工作总结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点评,总结了2020年两委机关系统党群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两委机关党委要求,会前两委机关系统所有党组织书记提交了述职报告,机关13个处室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和5个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紧密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围绕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参加述职的书记向会议汇报了本党组织2019、2020年度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及改进思路等,李奕同志代表机关党委进行了点评,并对2021年机关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奕同志指出,2020年,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两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推动首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1年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两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根本,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力保障首都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吉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党组织书记是首都教育系统的中坚力量,更要带头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方位,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本领迎接新的挑战,开创新的局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锤炼过硬素质本领,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人。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敢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难题破解;要争做行家里手,对照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找差距、补短板。三是要坚决扛起党建责任,做从严管党治党的带头人。要压紧压实责任,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落实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措施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共同营造机关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敢于求真较真,做弘扬务实作风的实在人。要真抓实干、付诸行动;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要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室党支部书记,市纪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并对述职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