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调研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调研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1.JPG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调研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2.JPG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复合型优秀人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落实产学研合作,推动市属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按照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结合2021年市人大“”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议政要求,3月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以及高教、科研、职成、规划等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宇辉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示大厅,直观了解京东方集团在传感器、显示器及智慧系统创新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然后与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及所属京东方、北方华创、燕东、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和院校领导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北京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北京电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同志在座谈中表示,北京电控集团多年来承担重要责任使命,以“芯”“屏”为核心构建产业生态,努力提升产业自主可控水平,成长进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还要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能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关键在于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在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北京高校开展深入合作。

  刘宇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电控集团及所属企业发展变化很快,在科技研发、人才战略等方面成果丰硕,令人肃然起敬,北京教育系统在服务重点企业发展方面还有欠缺,下一步要从三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深化产教融合,调整应用型本科高校与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促进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在职业院校增设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提高教育对首都经济发展的直接贡献率。二是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北京电控集团等重点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加强对企业研发投入、人才战略等内容的宣传推介,组织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入职企业。三是加强教育保障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对战略人才、关键岗位人才给予教育服务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