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2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推进我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交流各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北京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进展情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教育督导工作交流暨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冯义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政处、督学处、评估与监测处和市教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市各区教委分管教育督导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推进落实《实施意见》情况,西城、海淀、石景山、昌平、大兴、平谷等六个区代表发言,交流本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本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

冯义国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各区教育督导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上讲话以及教育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区落实《意见》和《实施意见》的路径,也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2020年,全市督导战线坚持防疫督查和督导改革双线作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履职,各方面工作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区要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主线,处理好督导与评价、督导与行政、督导与问责三对关系;要以研制《实施方案》为契机,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问责机制、督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开拓创新,强化督导履职尽责;要以力促教育督导“长牙齿”为着力点,完成好八项重点任务,努力提升督导工作法治化、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