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辉主任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刘宇辉主任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刘宇辉主任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1月22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在市“两会”期间做客北京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直播访谈节目,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围绕高质量发展首都教育,不断提升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等主题与市民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宇辉同志介绍了十三五期间首都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各级各类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首都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四是“十三五”规划各项具体任务圆满完成。并用九个“新”概括十三五期间首都教育的主要亮点。一个是立德树人谱写新篇章;二是教育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三是教育公平达到新高度;四是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五是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六是服务首都发展做出新贡献;七是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八是教育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九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

接下来,宇辉同志对十四五时期首都教育的规划进行了展望。一是要在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上实现更大突破;二是要在满足市民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上实现更大突破;三是要在适应科技发展、促进育人方式变革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是要在构建开放融通充满活力的发展局面上实现更大突破;五是要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教育治理体系上实现更大突破。

最后,宇辉同志针对广大市民和家长关注的如何实现学前教育学位“双升”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如何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实现“有学上”“上好学”问题、如何统筹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与发展、如何通过线上线下协同高效教学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如何通过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高考改革的落地及选科问题、首都职业教育的特点和发展方向等话题与市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