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举办第二期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深入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京教基一〔2018〕11号)关于建设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有关要求,在2019年成功组织第一期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班的基础上,2020年10——12月,市教委基教一处委托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来自全市16个区和燕山地区的533名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参加培训。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小学校等单位的专家,采取专题报告、网络研修、互动课程、考核展示等形式,围绕学校如何整体设计和系统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体系目标与内容,建立家校有效沟通和问题调处机制方法与策略等主题,开展培训、交流和展示。丰富实用的课程内容、新颖多样的课程形式,充分调动了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的工作能力,为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举办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构建德育工作系统化落实机制的一项制度性举措。今后,市教委将结合工作需要,继续组织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班,切实提升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