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11月19至2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带队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河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一同调研。市教委扶贫支援处、职成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考察先后到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展馆、崇礼一中、张北县职教中心、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调研交流,详细了解北京市与张家口市结对区县学校共建情况,考察奥林匹克教育及冬奥人才培养工作,看望慰问北京支教干部教师。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png

崇礼一中在与北京景山学校结对共建过程中,线上线下活动成为常态。8名景山学校干部教师常年派驻崇礼一中,对学校开展组团式帮扶,为提升崇礼区基础教育水平做出了贡献。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2.jpg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3.jpg

张北县职教中心充分发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帮扶团队资源优势,将教学、教研、教师培训形成有机整体,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加大与北京职业院校合作交流的力度,积极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重点对接奥运服务,做强航空服务、信息技术、动漫游戏、学前教育、中西餐烹饪、冰雪运动等专业品牌,取得显著成绩。

调研期间,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扶贫支援处处长王力志分别就张家口职业教育发展和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4.jpg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5.jpg

座谈会上,韩俊兰副厅长对北京市教育对口帮扶河北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张家口学校的变化充分展现了协同发展的成果,希望下一步继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丁大伟副主任结合北京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张家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6.jpg

市教委领导带队赴张家口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7.jpg

2017年以来,北京市区两级统筹实施教育帮扶张家口项目,涉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通过集中培训、跟岗研修、贫困学生访学、高校助力冬奥人才培养等方式,助推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助力张家口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