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同志到市教委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王宁同志到市教委接访调研1.jpg

王宁同志到市教委接访调研2.jpg

王宁同志到市教委接访调研3.jpg

10月1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市教委接访调研,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子女入学、转学等问题,就非京籍子女入学、异地转学、学籍管理等政策予以解答,表示将组织市教育两委研究解决个性问题,并尽快答复信访人。

实地接访调研后,王宁同志召开专题会研究接访问题具体解决措施并对市教育两委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完善教育系统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提高首都教育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矛盾排查与积案化解。坚持首善标准、底线思维,做好重大活动、重要时期、敏感节点矛盾纠纷排查稳控;着力攻克骨头案、钉子案,防止个体问题转化为群体性问题,一般问题转化为疑难问题。对于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效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信访。二要狠抓机制创新,不断畅通信访诉求表达和工作渠道。紧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扎实为群众办事,发挥好信访制度的社会“安全阀”作用。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信访干部队伍结构,配优补强一线工作力量,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构建教育社情民意综合分析的数据平台,提升群众满意率。三要加强督查督办,不断优化完善教育政策顶层设计。把“接诉即办”、解决民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扎实做好教育信访,深入剖析群众利益诉求,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努力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一个案例推动一片治理,以点带面进一步促进教育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公平性、合理性,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肖志刚,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信访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