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组织召开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北京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试行)》的要求,加快提升北京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于10月16日,组织召开北京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同志主持。

北京市组织召开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

会上发布了北京市教委认定的15所校企合作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20个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人事处长杨江林同志对北京市出台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报了各职业院校按新的“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核定的“双师型”教师达标率,对于未达标的学校要求在年底前要完成达标任务,并对近期准备开展的培训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联想集团作为两类基地代表做典型发言。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代表高等职业院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代表中等专业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代表职业高中学校分类型汇报了本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思路、举措和达标工作计划。

北京市组织召开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

李奕同志在讲话中对于北京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对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建设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要求参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教师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双师型”教师的认定工作。对于新认定的两类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单位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各基地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市出台的相关文件政策,切实做好培训的准备工作,积极稳妥的开展好培训工作。

部分区教委分管人事工作的副主任、高职院校校长、中专学校校长、职业高中校长,认定的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所在单位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