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暖人心,助力攻坚战——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赴拉萨调研指导教育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分享:

与援藏教师合影.jpg

与援藏教师合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援藏工作收官之年。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支援工作整体部署和蔡奇同志在今年领导小组会、助力受援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国家对口支援西藏考核要求,深化我市教育援藏工作,做好“十四五”教育援藏规划。8月3日至6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带队赴拉萨市受援学校考察“组团式”教育援助和结对帮扶情况,调研指导北京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并看望援藏干部教师。市教委、市扶贫支援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代表团亲切会见并座谈.jpg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代表团亲切会见并座谈

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代表团亲切会见并座谈。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代表团一行专程进藏共商教育援藏大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北京援藏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的关心关怀与深情厚谊。王宁同志表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做好教育援藏工作,进一步深化“组团式”教育援助和结对帮扶,助力拉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将教育援助拓展延伸至学前教育;二是将“组团式”受援学校优质资源辐射至更多乡村学校;三是把“互联网+教育”充分运用到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中;四是依托北京专家资源为西藏拉萨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提供智力支撑。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JPG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JPG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JPG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JPG

王笑晖校长介绍.JPG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JPG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

王宁同志分别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白定新校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实地考察校园环境、图书阅览室、学校食堂、教师宿舍等,调研“组团式”教育援助和“拉萨北京宏志班”建设情况,在北京市的援助下,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拉萨北京中学2020年高考上线率均超过99%,本科率达到80%。王宁同志还深入到一线农村学校,分别到当雄县中学、尼木县帕古乡中心小学实地考察“手拉手”结对帮扶和北京援藏教师送教下乡情况,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叮嘱学生要勤奋学习,争取到北京深造,早日成长成才,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王宁同志向5所学校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电子书,并考察了纳木湖乡双语幼儿园、尼木县中心幼儿园在建项目。

教育援藏座谈会.JPG

在教育援藏座谈会上,王宁同志听取了第九批援藏团队工作和北京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情况汇报,拉萨市北京中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3位援藏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宁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援藏工作取得的进展,特别提出要借助“组团式”援藏以首善标准不断提高当地教育质量。他希望,援藏干部教师要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高度,站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角度,站在干在当下、功在千秋的人生宽度来认识和对待援派支教工作,从而不断增强做好援派支教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二是增强援助能力,援藏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注重传帮带,注重固化经验成果,不断强化自身“输血”能力,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干好本职工作,跑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一棒。三是全力确保安全,援藏干部教师要照顾好自己、遵守好纪律、履行好职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西藏的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拉萨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北京援藏干部教师群体赢得荣誉,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新的光彩!

二外拉萨附中揭牌仪式.jpg

在藏考察期间,王宁同志还出席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拉萨附属中学揭牌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