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赴北京调研2020年高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6月3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前往北京教育考试院调研2020年高考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陪同调研。

  翁铁慧同志考察了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及答题卡扫描室等场所并主持召开工作调研会。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汇报了落实教育部部署推进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形势下考试组织工作情况。

  翁铁慧同志表示,一直以来,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她对北京市有序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稳步推进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稳妥组织新高考适应性测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抓实抓细关键环节,确保今年高考组织和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她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指导和要求,一是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切实做好自主命题工作,三是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是要认真组织实战演练,五是要精心指导志愿填报,六是要确保投档录取平稳,七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翁铁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高考首考平稳落地。教育部也将加大统筹协调,全力支持北京市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

  张家明同志对教育部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教育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蔡奇书记和吉宁市长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深入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北京市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完成高考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确保这一重大改革在北京取得成功;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尤其是加强与疾控部门的紧密配合,压实局际联席会各部门责任,确保今年的各项考试招生组织工作平安顺利。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考试中心主任孙海波,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