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明同志到海淀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3月4日上午,家明同志到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八一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校园教室、食堂、图书馆及在建工地实地查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并与学校主要负责人、中小学生家长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校园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中高考准备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家明同志对海淀区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强调:

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阶段,把住防疫关仍是头等大事,校园疫情防控是社会的底线。各区、各学校要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夯实学校联防联控体系,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密切学校同社区的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加强对教师及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情况的摸排和防控,注重细节、不留死角。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加强对学生特别是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其自主学习、自我规划,减缓焦虑情绪、安心复习备考。四是认真听取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关切,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的措施要主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五是海淀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运用,为在线教育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供给和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柱,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副区长张若冰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