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12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知识竞赛落下帷幕。西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代表队分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冠军。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为选手们颁奖。

较上届冬奥知识竞赛,本届比赛赛制更为科学,比赛形式更为丰富。一方面本次总决赛设在首钢工业园区内的北京冬奥组委进行。除激烈的场内答题外,小选手们还走进首钢园区,在大跳台和冬奥展厅里接受考验、和冬奥一线工作者进行交流,这不仅让小选手们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更让他们感受到冬奥会的零距离。另一方面,本次总决赛共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论述题”四轮比拼,全面考察了小选手对冬奥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是对各位小选手团队协作能力的一大考验。

近年来,北京市教委统筹协调冰雪运动的优质资源,从课程、活动、文化、师资建设和竞赛等方面多措并举,重普及、重育人,通过校园宣讲、知识竞赛、优质冰雪课程推广、迷你冬奥会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地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作为普及冬奥文化、冰雪运动知识的重要载体,知识竞赛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尤其是今年的冬奥知识竞赛于9月在全市启动,历时三个月,获得了越来越多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对吸引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冬季体育运动,树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小主人翁意识,担负起宣传冬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任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