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年鉴(2020)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12月11日至12日,市教委召开北京教育年鉴(2020)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卷北京教育年鉴工作,表彰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部署2020卷北京教育年鉴编纂工作任务,并开展业务培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各处室,各区教委,市教委直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及社会团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特约编辑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牛晓亮主持,北京教育志办公室主任祁昕作题为《深化年鉴内涵发展 切实提高年鉴质量》的工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北京教育年鉴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奕出席会议,肯定了2019年《北京教育年鉴》和北京教育系统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2019年的国庆活动形成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关于2020年的年鉴和史志工作,他指出要继往开来,突出政治属性,精心精准谋划,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他提出教育史志年鉴工作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为首都教育工作大局作贡献。
  会议邀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作题为《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加快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专题培训;邀请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等相关参与人员宣讲参与国庆活动的经历及感想。 
  会议针对北京教育年鉴在线编纂系统的使用、2019卷年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卷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会议还分为三组进行讨论,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交流经验,介绍工作现状,提出问题和建议。会议收集意见和建议60余条,有些问题可以立行立改,有些问题有待于共同探讨,为今后的年鉴工作进一步提高打下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