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多次宣讲报告会并开展机关干部轮训,掀起了学习热潮。教育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专家讲解引领、交流互促和深入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决心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两委组织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主持并讲话,两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育系统各高校、各区教工委教委领导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组织举办了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组织全市高校学生党员线上学习。12月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李奕,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当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处室各支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为教材,组织党员自学。12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市委教育工委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作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主持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郑吉春从五个方面深入系统解读全会精神,他表示:善于从大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是我们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成功秘诀,我们必须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不变的奋斗主题,我们必须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血与火中熔铸而成的“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始终遵循,躬身实践;不断在历史经验的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始终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坚定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郑吉春对教工委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带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带头筑牢坚守理想信念的铜墙铁壁,带头服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带头在重大任务、重大考验中担当作为,带头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会后,郑吉春与教工委各级干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进一步推进两委政治机关建设,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网络宣讲,开展好线上线下学习,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