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两委机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4月2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两委机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两委机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jpg

  会议通报了两委机关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巡视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机关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忠诚干净担当,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带动首都教育事业更加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通报张洋严重违法违纪有关情况和发生在机关系统内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就是要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机关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以案为鉴,剖析反思案件背后的根源教训。必须深刻汲取政治意识淡漠的教训,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深刻汲取理想信念丧失的教训,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必须深刻汲取法纪底线失守的教训,使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必须深刻汲取作风行为失范的教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深刻汲取监督监管缺失的教训,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以案促改,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障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拿出“改”的勇气,强化“改”的担当,增强“改”的定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抓好巡视整改任务,在从严从实抓整改上作表率;要抓好监督管理体系建构,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作表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作表率,为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各党组织要召开党员大会,传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行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开展对照检查;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开展一次大排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直属单位改革,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