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3月30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作了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3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市属高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000多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民忠同志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我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阐释了弘扬党的传统的重大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视角宽,内容丰富、讲述精彩,是一场系统梳理、内涵丰富的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场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专题党性教育。

吉春同志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和首都教育系统要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好党史专题宣讲和专题党课;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中央和市委关心、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办好群众身边的事;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