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机关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带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下简称“两委”)领导班子、两委机关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近70人前往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策源地,是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站在红楼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响,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勇担使命的坚强决心。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楼往事》,把人们带回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一起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观看纪录片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第一阅览室、第二阅览室、图书馆主任室和新潮杂志社,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大家面对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两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北大红楼,目的就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检视初心、践行初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