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挂牌
  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抗战斗争史展览
  宣誓仪式
   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革命教育讲座
   重走革命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做好首都教育工作,6月27、28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组织两委一室机关系统党员代表赴门头沟区斋堂镇斋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  牢记使命阔步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暨党员党性教育拉练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追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不忘初心,开展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动员仪式上,举行了两委机关党委“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活动。机关党委希望两委一室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利用基地的阵地平台,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教育基地建成激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建成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建成了解共产党人光辉事迹、掌握历史知识的重要课堂。
  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提高了党员们参与的积极性。建连队、穿军服、打绑腿、敬军礼、站军姿,强烈的带入感使大家的感性认识得到了增强;37℃骄阳下重走当年斋堂川抗战路,同志们唱着红歌,步行一个多小时到马栏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感受着当年八路军艰苦抗战的生活,同时增强了团结意识,磨练了坚强意志;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抗战斗争史展览,从卷西风狙击日军到中共高举大旗,再到根据地巩固发展,肖克将军建立冀热察挺进军,邓华将军积极投身平西根据地的开辟,赖富将军危难时刻敢于担当,王全斌将军在父亲影响下入伍……斋堂川人民的牺牲与奉献编织了这一红色的摇篮,诸多实物和照片向人们讲述了那段真实、可触摸的历史。讲解员哽咽着介绍王家山惨案,唱着流传至今的小调,无不令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身心得到又一次洗礼,党性得到再一次提升,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增强;烈士纪念碑前新党员庄严的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向纪念碑敬献鲜花……仪式感的活动给人以震撼,使每个人不断生发出内心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中老党员慷慨激昂的话语,让每个人都跟随着一起重温历史,感受平西抗日战争中战士们的英勇无畏。
  两天的活动仿佛带领大家穿越了时空,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年代,与当年的战士对话,引发了同志们进行深刻的反思。同志们谈到:“通过这样形式新颖的教育活动,使我们对党更加热爱,也更觉得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重温抗日历史,身心再受洗礼,时刻提醒自己,像革命老前辈学习,做一名朴实的党员,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我单位是负责老干部工作,教育活动使我们感觉到这些老干部都是国家的财富,我们要以优质服务,让他们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使老干部们很好的发挥正能量!”“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新党员深有体会地讲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作为革命的接班人,我们更需要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斋堂老区老一辈革命家们为榜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首都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委一室机关处室党支部党员代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和2017年新发展的党员近70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