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党支部
分享:

  2021年4月2日下午,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党支部在嘉禾国信大厦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以及机关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通过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故事传播、MV制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结合日常工作力求实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廉政风险清单及相应防范举措,中层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承诺书。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折不扣抓好教育工委巡察和近年来审计、内控等整改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议总结了巡察整改以来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安排今年相关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教育两委、机关党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政治统领,推动中心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优化干部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融媒体建设为牵引全面做好首都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全面提升中心干部抓落实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事业发展成绩,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有助于引导中心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上来;通过党小组先讨论、再召开大会的形式,有助于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要把这种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