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要求,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处室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党支部书记魏旭斌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两委坚强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工作节奏,发扬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复杂环境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首都新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唐勇明同志表示,十四五时期,首都教育事业发展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教育将承载更多首都现代化建设功能,要以首善标准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四个服务”的支撑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

陈德时同志表示,作为首都中小学德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贯穿始终,探索在新发展格局总体架构下深入推进首都德育。

王蕤同志表示,落实全会精神,应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义务教育质量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要找准制约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姣姣同志表示,作为首都基础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科学谋划推进“十四五”期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措施任务,把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作为事关千家万户幸福的重要民生持续抓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创新发展,更加突出开放发展,更加突出区域协调发展,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更加突出安全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努力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