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督学处党支部
分享:

12月4日下午,督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好《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为首都教育“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全面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基本情况,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蔡奇书记所作的说明与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首都北京与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联系更加紧密。支部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刻认识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首都新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首善标准不断开创学校督导工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结合“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督导工作质量,为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推进市属高校内涵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助力作用。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勉务实,开拓创新,让学校督导工作始终充满旺盛的生机活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