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党支部
分享:

12月7日上午,研究室党支部在市委4013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动员会议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庞成立传达了机关党委的相关通知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

庞成立同志强调,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密切结合起来。一是深刻认识“两个政治”。一个是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个是政治体检,迎接好市委对两委的巡视工作。二是在“两个方面”下功夫。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方面,要在全面、重点、关键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常学常新,紧密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开展工作。在巡视工作方面,要在站位、内省、修正上下功夫。这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检验,要准确、准时配合好巡视工作,同时内省自身的工作和政治素养,有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学深悟透,把理论学习与两委教育发展、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消化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部独当一面的担当和本领。进一步躬身践行,在工作中践行,接受实践的检验。四是增强“三个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讲政治体现在时时处处,内心认同、价值认同,自然而然就会有行动自觉。

杨迪雅同志表示,巡视是对我们教育两委的政治体检,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也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梳理、总结、谋划工作,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坚决做好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提高工作水平。五中全会提出的教育强国、人才强国、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南。我理解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就是在促进高质量的教育公平与更公平的高质量的教育两个环节上发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立德树人的教育体制机制,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承担教育责任的教育体系。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层面,带着更强的责任感看待这份工作,更加奋发有为。

张琬琦同志表示,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巡视组动员会讲话精神后,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要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融会贯通。比如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北京“十四五”规划强调的五育并举、产教融合、分类发展、高教园区建设、智慧校园、教育评价和招生制度改革、终身学习体系等,在之后工作中,都要有所体现。二是贯彻“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工作质量。三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巡视工作是一次严肃重要的政治体检,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四个落实、四大举措、四个聚焦,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