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抗疫履职”专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教育信息化处
分享:

7月21日下午,教育信息化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期间的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党员思想,共同抗疫履职。按照要求与会同志均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支部书记张宪国同志首先对前期疫情期间支部活动情况和每位党员在参与抗疫、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职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支部是个团结的支部,能战斗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两委机关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最新论述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2020年两委机关理论学习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专题》具体内容,通过组织学习和讨论交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着眼首都教育应有的政治站位,扛牢为党育才、为国育才这一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更好地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合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组织大家集体研读《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夺取全面胜利----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认真领悟对北京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从“强化党建引领”“坚守责任担当”“坚持常态化防控”“严格人员管理”“及时总结宣传”五个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党性要求,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

结合党建工作还专门组织学习了两委《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支部已经按要求完成了“共产党员献爱心”和主题党日活动,近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通过此次疫情,每位党员感受到了两委领导有力的组织领导力,领导教育系统在保证师生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扎扎实实组织教育系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返校复课,高质量组织完成中高考等重要任务,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舞了士气斗志,激发工作动力。同志们表示,继续认真落实两委部署,毫不松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好下半年的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