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等部门到北京市盲人学校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2020年5月2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千里同志带队到北京市盲人学校调研开学准备工作,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吴雅星同志、机关纪委刘纪江同志、基教二处梁华培等同志参与调研。

张松岩书记首先介绍防疫期间学校工作。一是关于除高三年级以外的其他年级学生延期返校复课情况;二是学校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三是党委防疫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四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防疫期间如何发挥作用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校针对开学所做的准备工作,首先来到启明楼四层,在教室外查看了高三年级学生们的上课情况,随后又来到医务室、食堂、公寓,仔细询问学校医务、用餐、住宿等学生生活保障情况,翻阅学校党委工作材料和学校防疫物资管理台账,深入了解学校相关工作情况。调研组非常关心开学准备中防疫物资配备情况。机关党委的同志对学校党务工作进行了实地指导。

调研组对学校防疫期间落实两委工作部署、主动排除安全隐患、积极部署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以及广大教职工在防疫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这是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还要向家长做好其学生延期返校复课的宣传解释工作;各项工作都要坚持党建引领,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平稳、教育教学正常有序。

张松岩书记表示,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等四个处室对于我们工作的指导和两委领导对北京盲校师生的关心,根据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及时将调研工作中提出来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整改到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