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分享:

3月18日下午,督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并结合学习领会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总书记收到来信后,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党支部的同志表示学习回信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作为教育督导工作者,虽然不在抗战疫情一线,但也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将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精做细,在平凡的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