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一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基教一处党支部
分享:

2020年3月19日,基教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并组织学习体会交流。

通过学习回信原文,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一代党员的嘱托与期望,作为两委机关的干部,特别是基础教育战线上的一员,一定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在防控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抗疫斗争中的各项任务,维护教育事业发展稳定的大局。要创造性完成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

魏旭斌同志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力量、勇气、担当和作用,勉励广大青年继续努力奋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寄托了伟大领袖对青年的充分肯定,对青年未来的热切期盼。作为两委机关系统的青年干部,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考验和延期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一员,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过程中茁壮成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做好中小学生德育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唐勇明同志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深情勉励他们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学习回信内容,倍感激励和鞭策:作为首都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和干部,深感责任之重。尤其是当前,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积极完成抗疫斗争中各项任务,维护好教育事业发展稳定的大局,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当以抗疫斗争中的先进模范为学习榜样,牢记总书记嘱托,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不惧风雨,守护好首都教育这个家园,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陈德时同志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不仅勉励了在这次疫情防控战线上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的精神品格,还激励广大青年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继续奋斗。70后的我也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湖北人并曾在湖北大学求学的学子,也深深被湖北大学青年志愿者感动。在疫情防控中,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康复者的集中观察点,它也是武汉目前最大的“康复驿站”,最高峰时入住康复人员1076人。湖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进驻,由“90后”志愿者阎超等5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带领着13名志愿者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也很好地诠释了“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的湖大校训。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作为一名首都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各项工作,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积极投身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

王蕤同志学习体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的他们,挺身而出,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堪当大任的。应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的青春在本职岗位上发光添彩。在这次战役中,没有旁观者,我们应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各项工作。在社区积极参与小区日常疫情防疫工作。

韩景毅同志学习体会:90后,能把吃播迷,也能跟疫魔斗!彰显了新一代青年乐观、勇敢、担当的青春风貌。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对青年党员的肯定和勉励,也是对全党的要求和鼓励。做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适时学习了解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立足岗位结合首都基础教育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工作举措,创造性完成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

王昱人同志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学习以后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自己作为首都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在首都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姣姣同志学习体会: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一代在危难面前,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示了国家民族未来的生生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80”后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把总书记回信中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和希望化作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的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一是从落实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做起,做一个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人;二是学习“90后”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对工作带来的挑战,适应工作内容、工作形态发生的转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完成好特殊时期各项任务,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冯雪同志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党员的关心和期望,读完全文也感到备受鼓舞。作为“80后”的党员,要向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大事面前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为祖国为人民甘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和平年代,面对如此的生死考验依然逆向而行,是党员党性的最直接表现。作为两委机关系统的一员,作为首都基础教育战线的一份子,一定要将这种奉献精神、无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的各项保障工作,在社区积极投身防疫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