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后。我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情深意切,满怀期望,读后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给予青年人充分的肯定,让我们对一代一代人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接续奋斗充满信心。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同时也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大家纷纷在线上发表自己学习认识和体会。

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教育关工委主任张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语重心长,令人鼓舞,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赞誉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对他们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广大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关心下一代工作正是用五老的政治,威望,经验等优势,助力青年一代成长,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好关工委作为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重视和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使青年一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

党支部书记杜建峰同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下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充分说明了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虽然我们的工作总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和缺陷,但是我们成功完成了并且将继续完成党交给我们培育一批又一批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们的教育事业就能取得不断地发展进步,环顾世界,当前我国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一代群体数量是最为庞大的,我们每年有七八百万的大学毕业生走向社会,他们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这样的生力军一年接一年地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而我们的事业必将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日可期。作为离退休工作干部,我们要在服务管理好离退休同志的同时,注重发挥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引导他们发挥正能量,为培育下一代青少年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为一名“90后”的家长,王宇红同志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90后”的家长,我要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教育好下一代,时时处处为年轻人做出榜样。

“80后”党员乔永同志坚定表示:即使不在抗疫前线,作为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本职工作,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疫情期间,我支部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人员排查管控、站岗值守、消毒清洁等工作,用自己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